【安雷】第N印象(下/完结)

上联:学长学弟校门两聚

下联:国节洋节财色双收

横批:安雷结婚(误)


学pa,安迷修是年长雷狮一岁的学长,有二皇姐的出场,私设二皇姐和安迷修同龄(剧情需要警告),借机蹭一波二皇姐的热度嘿嘿(你滚)


五.


然而事实证明第二天安迷修还是接受不了他是个弯的事实。


虽然他表面上看上去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可又有谁知道他每次遇上雷狮的时候心里涌现出的那种想快点逃跑又想多看两眼的矛盾心情。可是原先对被迫加入学生会颇感不满的雷狮现在却一直活跃在学生会里,安迷修自然免不了和他接触。这下好了,雷狮真的听了他的话开始改正自我了。安迷修觉得自己从没有对自己说出的话这么后悔过,他现在宁愿让雷狮保持原来的烂性子逍遥在学生会之外,也不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处理学校的事。反正安迷修觉得雷狮就算节节上课倒着拿书本也照样能考出年级前十,虽然事实也近乎就是如此罢了。


为了不让雷狮发现自己的怪异之处,安迷修都尽量减少自己和雷狮的交流。可他们毕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学生会成员,论安迷修有多么高超的演技也做不到滴水不漏的地步。于是有一天中午雷狮就在某次学生会散会后逮住安迷修问道:


“安学长,怎么感觉你最近一直在躲着我?”


安迷修听到这话时心里猛地一怔。他拿开了雷狮拍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回过头去,强装镇定地扬起了一个惯例的微笑,说:“没什么,只是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了,一直都在忙着复习,就想尽量减少待在教室外的时间。”


语毕,安迷修有些紧张地看着雷狮的眼睛,看看那双眼睛里有什么情绪起伏。空气安静得让安迷修连自己手表上的秒针转动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哦,这样啊。”


似是终于结束了一场心理攻防战,雷狮干巴巴地开口应道,随后径直走到了安迷修前面准备回教室。安迷修便在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正准备跟着回教室,忽然就听见走在自己前面的雷狮回过头来再次对自己开口说道:“哦对了,今天放学别急着走,校门口等我。”


啊?


安迷修心中正纳着闷,可是雷狮下一秒却自顾自地转身走上了楼梯,完全不听他的意见。安迷修恍恍惚惚地走回了教室,忽然在心里意识到:是约会吗?还是想向我告白?不过下一秒他就一巴掌掴醒了自己,告诉自己,这是不可能的。哎,想到自己面对摆在眼前的爱情什么也做不了,安迷修又想掴自己一巴掌。


不过下午发生的一件事情成功地将安迷修的注意力转移了出去。班级里要布置学期最后一个月的黑板报,文艺委员突然和生活委员就着要买什么样的黑板报装饰的问题激烈地争执了起来,不过到后面矛盾的焦点似乎就转移到了比哪个委员平日里的功劳更大、哪个委员最惨这个点上去了。双方各执一词,生活委员认为装饰黑板报的班费资金都是由自己管理节省出来的,要是没有这些钱哪来的装饰品布置黑板报?而文艺委员认为要不是自己精心策划编排,把装饰品贴在最美观的位置,那些彩带、铃铛就只是堆在角落里的无用鸡肋,没有任何用处。


两个人的争吵僵持不下,这时候作为班长的安迷修自然要出面调解。可是无论他怎么劝,双方都不肯让步,最后也只达成了暂时放下矛盾,先把黑板报布置完的局面。由于这场争执,布置黑板报的进度大幅延迟,直到放学有好一会儿了,安迷修才带着班委们用目前的材料将黑板报布置完毕。当安迷修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疲累的步伐走出教室的时候,才猛然想起来雷狮好像约了要在校门口等他。于是他赶紧快步跑下楼,远远地在教学楼门口看见雷狮倚在校门口的栏杆上等他,那时夕阳的光芒将一切都涂成了金黄色。


“雷狮!”安迷修在奔跑着穿过操场的时候远远地朝校门口喊道,这还是他在发觉自己喜欢上雷狮后第一次正面喊出雷狮的名字。站在校门口的人闻声抬起了头来,看着安迷修气喘吁吁地跑到自己面前,开口说了一句:“哟,你终于来了啊。”随即连让他站在原地喘口气的机会都不给,就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径直把他带到了一个离校门口不远的烧烤摊前。要说这烧烤摊还真是蛮精致的,烧烤车前还有两把小凳子。雷狮就把安迷修拖到了一把凳子前按着他坐下,自己坐到了另一把凳子上。


“老板,老样子!哦对了,再加两串鱿鱼烧。”


“你有哮喘还吃这种东西?”


未等雷狮说完,安迷修就开始习惯性地指责起了雷狮,就连面对暗恋之人时的紧张之情也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而雷狮也不甘示弱,冷哼了一声:“你什么时候看见过我哮喘发作了?”


“这叫防患于未然未然。”安迷修俨然摆出一副人生导师的姿态,“到你老了你就知道到苦头了。”


“那也是以后的事,和现在的我没有任何关系。”雷狮说道,凝视着面前正滋滋冒火的烧烤架,火光倒映在他的眼睛里,似是目光灼灼。


安迷修叹了口气,他实在拗不过雷狮,也只能转换话题,说道:“抱歉,今天班级里出了点事情,让你久等了。”


雷狮听到,露出了一个坏笑,说:“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啊?”但其实他也没在校门口等太久,心里完全不在意安迷修迟到这件事。不过既然是安迷修自己要往枪口上撞,他雷狮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占便宜的好机会呢?


“我……”安迷修开始思考,“想让我给你少扣点分是不可能的。”“切。”雷狮冷哼一声,心想安迷修这人在遵守学生会职务这方面可真有原则,不过他也不稀罕那点纪律分罢了。


“要不,这顿烤串就我请吧。”安迷修思考许久,终于想到了一个恰当的补偿方法。“哦?好啊。”雷狮瞟了安迷修一眼,爽快地答应道。经过了几秒的沉默,安迷修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向雷狮问道:“话说,你为什么突然要带我来吃烤串?”


“啊?”雷狮抬起头来看了安迷修一眼,随后低下头继续盯着那串快要熟了的鱿鱼,“因为这家烤串好吃啊。”


安迷修疑惑道:“就这么简单?”


“嗯,对啊。”雷狮说道,“你还想怎样?”说着拿起了那串熟了的鱿鱼,递到安迷修手边。安迷修顿时陷入了迷茫,他没料到雷狮的出发点竟那么的单纯,不过雷狮为什么非得要找他呢?


于是安迷修便一时没有注意到被雷狮拿在空中的鱿鱼,很快他便听到雷狮不耐烦的声音从身旁传来:“喂,你拿不拿啊,上面又没撒多少调料,难不成还要我喂你?”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来似的连忙接过了雷狮手中的鱿鱼,但是心里仍有些不情愿。想到平时自己都是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现在却突然吃起烧烤食品。雷狮像是读出了安迷修内心的想法,说道:“吃一天又没什么关系,安养生。”句末还吐槽了一下那个坐在他旁边的比他年长一岁的学长。


安迷修没办法,只得照着那串鱿鱼啃了一口,然后就在心里发自内心地感叹: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好吃的东西!他忍住没有把内心的波澜起伏表现在脸上,但是他那双散发出光芒的眼睛还是出卖了他。雷狮看着安迷修闪亮的薄荷色眼睛,自己心里就莫名奇妙地也跟着舒畅了起来,就有种安迷修开心他也开心的感觉。说来他第一次发现这个蜗居校门口角落的烧烤摊的时候,发现这里的东西那么好吃,就想找个人分享分享,他也是莫名其妙地第一个就想到了安迷修。不过硬要解释起来,也是能合情合理的。他把一些和他玩得好的朋友想了个遍,卡米尔喜欢甜食,不喜欢这种东西;佩利可能会把这个烧烤摊掀翻;帕洛斯单独找他的话他会疑神疑鬼。想来,好像安迷修的确是雷狮的最佳人选。如果安迷修起先不肯吃也没有关系,他相信只要他说个几句话,安迷修就可以在他的哄骗之下吃下这些东西。当然事实上他的确做到了。


像是美味的食物可以敞开心扉一样,安迷修吃完鱿鱼后突然说起了他迟到之前遭遇的那点事。“我们班的文艺委员和生活委员闹了矛盾,”他说着还一手扶上了额头,“一个说自己出资金帮班级买东西,没有自己就是白搭,一个说自己帮班级合理布置这些东西,没有自己有资金也没有用。唉,你说我该怎么劝才好……”


雷狮听罢眨了眨眼,突然觉得安迷修作为班长虽然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可是暗地里的生活却是那么的困苦。他本来对于别人的诉苦是没什么兴趣听的,自我中心主义者只在乎自己过得开不开心,可是当对面的人是安迷修的时候他却忍不住想说些什么。于是他在经过一番思索后,拿起了一串烤翅,不紧不慢地对安迷修侃侃而谈道:“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啊,就是烤串和孜然之间的关系。”


“……什么意思?”安迷修露出了迷惑的神情。


“说不清楚谁更重要呗。”雷狮解释道。


安迷修露出了更迷惑的表情。


雷狮只得再次解释道:“你想啊,不洒孜然的烤串那还叫做烤串吗?可是没了烤串,孜然又算什么呢?一坨胡椒?”


说到这里,安迷修突然感觉自己的眼前豁然开朗。他将一只手握成了拳头敲向了另一只手的掌心,说:“就是他们两个一样重要的意思?”


“嗯。”雷狮点了点头,随后伸出手使劲弹了弹安迷修的脑壳,笑骂道,“你个学长还要学弟帮你排忧解难?”安迷修揉了揉被弹痛的部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转过头去正好对上了雷狮紫色的眼睛,而那双眼睛此刻也在看着他,于是他又怔住了。


“怎么了?”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样子,问道。


“没、没什么。”安迷修连忙将头转了回去,注视着火焰滋滋的烧烤架。他刚刚差点忘了他喜欢雷狮这件事了,而且感觉经过这一茬后,自己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不过,他对之前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可以和雷狮正常相处感到颇有成就感。


逐渐坠落的黄昏将黑夜带上了天空,时间的流沙转换成了静默的深蓝。雷狮从烧烤车前站起身来,理了理校服的帽子,说道:“好了,我们走吧。”


“哦!”安迷修应着,将扫完付款码的手机放进书包里塞好,跟上了雷狮的步伐。他有些惊讶地发现雷狮回家的路上竟有很大一段是和他相同的。因为平时两个人早上前往学校的时候,一个是坐公交一个是骑自行车;下午离开学校的时候,一个是步行一个还是骑自行车,所以不论上学还是回家,两个人的步调都完全不一样,这好像还是安迷修第一次和雷狮一起走着回家……?安迷修忍不住撇过头去,看着身旁的人在渐暗的夜幕之下走动的样子。


要说雷狮这人儿,长得还真是标致,蓝蓝白白的校服披在他身上,愣是让他穿出了一副平面模特儿的范儿,走起路来还双手插在口袋里,说像街头小混混——瞅瞅人家那张毫无疤痕的帅脸和无一纹身的白肤,倒还真不是百分之一百的像,反而有一种痞痞学生的模样,就是那种在言情小说中会把女生堵墙角儿里说“做我女朋友好不好”的款式。而安迷修呢,穿上校服完全就是拍摄校园宣传照的最佳人选,就是那种对着贴在右上角的假太阳敬着礼傻笑、拍完还要打印出超大尺寸挂在校门口的那种,如果再加上一对反光剧烈的近视眼镜的话,那就真是一副社会主义好青年的模样了。不过要是他不打扮得那么正经的话,他的脸倒是真的可以和雷狮有得一拼。


安迷修心不在焉地走着,心里思忖着怎么跟雷狮表达自己的心意。他不知道雷狮喜不喜欢他,唯一可以确定的只有雷狮并不讨厌他。当面说?发消息?还是像校运会上的那个女生一样递情书?或者说……现在的气氛就挺好的?不不不!马上就要期末了,要先把期末考考好!


安迷修甩了甩头,最终还是在爱情与爱情之间的抉择中选择了学习,也算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开脱的借口。他想了想,期末考结束后就是寒假,寒假里要过年,他何不过年的时候挑个时间把雷狮约出来?安迷修忍不住在内心里对自己的这个主意拍案叫绝,首先过年是个约人出来的好理由,更容易把人约出来,其次就算他表达心意失败了,他也能及时将注意力转移到过年上,用一系列活动将自己沮丧的心情填满,岂不是进退两全的绝妙计策?


于是安迷修就给“过节干大事能给人壮胆”的这个心理取了个奇妙的名字,叫“节日buff”。他不停地在心里沾沾自喜着自己怎会想出这么美妙的决策。


而此时走在安迷修旁边的雷狮丝毫感觉不到他刚才心里的那波翻江倒海,他只是有些奇怪安迷修这一路走来怎么这么安静,一句话也不说。走到一个车辆喧嚣的十字路口时,雷狮见安迷修仍在笔直地往前走,便停下了脚步,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示意他别走了。安迷修连忙顿住了脚下的动作转过头来看向雷狮,随后便听见他说:“你直走吗?我要左拐。”


“嗯,直走。”安迷修点了点头,应道。


“哦,那……明天见喽?”雷狮试探性地像安迷修挥了挥手,安迷修也向他挥了挥手,随后对方便转过身去笔直地穿过了正好是绿灯的马路口。


雷狮歪过头去看着安迷修逐渐消失在对面街道上的背影,发现这个背影掩藏在人群之中,虽然渺小,却并不单薄。


六.


“说了多少次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换个角度、从多方面思考问题,这才是解题的关键!”


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不光是高三,整个学校的学生都进入了紧巴巴的复习状态。体育课理所当然地被调为了政治课,安迷修他们班的那个大嗓门的政治老师正在讲台前大声吼着,而台下的学生们全都低着头在吭哧吭哧地记着笔记,仿佛要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要记下来似的。更有甚者甚至还在台板里偷偷塞了一些其他学科的试题,一有空隙就会抓紧时间写个一两道。安迷修不得不觉得,期末复习阶段的每一节课都是一场苦刑。


“啊!真是的!上课上得好累啊……”


终于迎来了午间休息,安迷修拿着水杯正准备去饮水间倒水,正好撞见了他们班的一个女生趴在一个别的班的男生的怀里撒娇的场景。


“好啦好啦,坚持过这一个星期就放寒假啦,我一直在和你一起奋斗哦。”


男生揉了揉女生的头,安慰道。


有对象真好啊。安迷修由衷地发出感叹。他这段时间也特别累,可是他却没有一个可以诉苦的对象。这时候他便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雷狮。不过他细细一想,雷狮听到后大概只会冷漠地“哦”一声然后再多加点嘲讽吧,说自己上课怎么花式变法子睡觉还不让老师发现,再在班级小测验时考出一个班级第一让所有女生都为自己尖叫。安迷修不禁觉得,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


时间在高高的书本堆之下流逝得很快,不知不觉期末考试就来到了。安迷修在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找到自己的考场的时候,忽然看见雷狮的背影消失在了走廊的另一端。他忽然想起来期末复习这段时间学生会暂时卸去了绝大多数的任务,所以他根本没怎么跟雷狮接触过。这样想着,安迷修的心里竟悄悄地衍生出了一丝落寞感。他便突然想到了一句词:万里孤云,清游渐远,故人何处。谁知那天的语文考试他正好运用到了这一句词。很快的,期末考试最后一门科目也如梦如幻地结束了,考试全部结束的那一天,学生们欢闹着走出校门,学校一时间变得有些空荡荡的。不过等到不久后的返校时节,校门口便再次挤满了学生。安迷修去教学楼一楼查成绩的时候,碰巧又看到了雷狮。


“考得怎么样?”他率先问雷狮道。


“啧,一般般吧,没什么进步。”


你都次次年级第一了你还想怎么进步?!安迷修顿时无语凝噎,只得在心里大声吐槽道。


“你呢,安迷修?”雷狮问道。


“我吗……”安迷修听闻抬起头来在高三的排名表上寻找自己的名字,竟惊喜地发现自己也是年级第一。他下意识地回头看向雷狮,对方似是被他从眼里闪出来的快乐的光芒给扎到了,眉头一皱,说:“干什么,你考第一你自己开心去,要我跟着你开心干嘛?”


此时,排名表前传来了其他高三学生议论的声音:“啊……语文考试那道四分写宋词的题目真的好难啊!我想了半天都没写出来,不然我就可以上升七八名啊!”“对对!我也没填出来!听说年级第二第三都没填出来呢……还别说,说不定年级第一能考第一就是因为填出来这空呢!哈哈哈!”


似是不想在这个人多的地方久留,安迷修听见雷狮的声音陡然在身后响起:“好了,我到教室里去了。”他声回过头去,只见刚刚说话的已经双手插在口袋里穿过人流走上楼梯去了。


万里孤云,清游渐远,故人在何处?


故人在此处。


安迷修看着雷狮远去的背影笑了笑,也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时间再次流转,转眼寒假便即将开始。


“所以,你打算在寒假的时候向我弟表白?”


刚下过一场雪,天气冷得很。安迷修坐在积雪石阶前的长椅上,点了点头。雷狮的姐姐坐在他的旁边,啜了一口手中的奶茶,问道:“为什么偏要等到寒假?学校里不是更方便么?”


“因为……”安迷修解释道,“因为寒假过年,会有很多节日聚集在寒假里,像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情人节元宵节……一串儿都是节日。我觉得节日干大事更容易成功,初一不敢我初二再去,初二不敢我初三再去,初四不敢我初五再去,初五不敢我情人节再去,情人节不敢我元宵节……哎哟哎哟疼疼疼!”


雷狮的姐姐没等安迷修说完,就伸出手揪住了安迷修的耳朵,命令道:“我限你情人节一天一次性表白完,拖东拖西可不是男人。”


“呃、好、好好!”安迷修连忙应道,这才得以将自己的耳朵从雷狮姐姐的手里解脱。


“所以你来找我,是想问我一些关于雷狮的事情么?”雷狮姐姐问道。


“嗯……是的。”安迷修点头。


“行。首先,雷狮的生日是4月10日,星座是白羊座,血型是O型。”


雷狮的姐姐将奶茶放在了长椅上,边说边掰着手指头,清算着自家老弟有多少帐可以倒给安迷修。


“嗯……最喜欢的食物是烤串和啤酒。”


“这个我知道。”安迷修突然冒出一句。


“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


“这个我也知道。”雷狮的眼睛就是紫色的。


“最喜欢的图形是五角星,但是经常画不好。”


“这个我也知道。”安迷修凝视着冬雪初融的潮湿地面,“圣诞节期间学生会布置会议室的时候,我足足忍了那个手剪的五角星窗贴两个星期。”


“做事嚣张跋扈,不守规矩。”


“这个我再清楚不过了。”安迷修仰头,“他还著有一句名言,‘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


雷狮的姐姐叹口气,伸出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说:“我觉得你已经不需要再问我什么了,你已经是一个必胜的男人了。”


“不,其实我还有很多想问的。”安迷修说道,“比如,雷狮有没有说过他的理想型?”


“嗯……他还真没跟我提起过。”雷狮的姐姐作思考状,“围在他身边的女孩子那么多,可我见他没一个感兴趣的。他大概不喜欢那种一见到他就凑上来百般搭讪的类型吧……”


抓他不戴校徽算百般搭讪吗?安迷修在心中思考道。


“那他……以前有没有什么恋爱经历?”


“我是没发现过,但不代表他没有瞒着我的。”雷狮姐姐答道,说着,突然话头一顿,“等等,你这个问题给了我一个新的思路,或许雷狮压根对谈恋爱没有兴趣也是有可能的。”


“啊……没兴趣吗……”安迷修默默捂脸。


“可能是他觉得女孩子太粘人了吧,”雷狮的姐姐尾音上翘地继续说道,“男孩子可不一定。”


安迷修放下了捂在脸上的手,心里又燃起了一点渺茫的希望。他继而问道:“那么,雷狮有没有在你面前提起过我?”


“没有。”雷狮的姐姐应道,看着安迷修眼中的光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灭了下去,忍不住笑了笑。“他什么事情都没兴趣跟我说,他没提你其他人也照样一个没提。”她补充道,看着安迷修眼中的光芒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亮了起来。


“不过有一天我见他洗完澡后擦着头发对着手机嘀咕了一句,‘安迷修今天怎么没来催我交报告’。”


安迷修眼中的光芒更亮了。他理了理脖子上的围巾,从长椅上站起来,说:“好,今天谢谢你了,情人节那天我一定会鼓足勇气跟雷狮说的。”


“嗯。”雷狮姐姐应道,拿起奶茶,另一只手俏皮地向安迷修挥了挥,“那我等你……好消息哦?”


安迷修回家的路上心情还很愉悦,可是想到要和雷狮表达心意该怎么开口时,他又陷入了人生的迷茫之中。他在不做作业的时候苦思冥想了大半个寒假,上网查找了各式各样的表白攻略,也没有找到适合他对雷狮说的。在情人节的前一天夜晚,他正绝望地对着眼前已经写完的作业本,思考着明天该怎么开口,突然政治老师在放寒假之前说的一句话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换个角度、从多方面思考问题,这才是解题的关键……”


透过现象看本质,换个角度多方面思考问题……


安迷修又想到了雷狮在同一天给他打的烤串和孜然的比方,忽然间脑海里灵光乍现,禁不住在心里对自己想出来的主意拍案叫绝。他立即兴奋地关上了台灯,“咚咚咚”地跑去洗手间刷牙,随后带着美滋滋的笑容一把跳到了床上钻进被窝里。他开始期待起明天的到来了。


朝阳的光辉从地平线爬上头顶,微风轻拂抖落了小草身上的雪霜。雷狮打着哈欠从家门口走出来,感觉金黄色的阳光洒在了自己脸上,竟禁不住感叹经过了那么多个阴雨天终于迎来放晴了。要不是他早在寒假前就收到了安迷修大年初十约他出来玩的邀请,他可能就要创下寒假没一天懒觉不睡到下午的纪录了。话说今天是几号来着?噢,2月14号,距离开学没多少时候了。他的作业已经完成得多达五分之一了,不急。


安迷修在十字路口对面的街道上远远地看见雷狮的时候,连忙做了几个深呼吸,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道,不要紧张,你是被雷狮姐姐认可的男人,你一定会成功的。遂扬起了自己惯例的微笑,看着雷狮穿过亮着绿灯的马路来到自己面前,发觉他戴了一条缝有一颗五角星的头巾在额头上,忽然觉得不穿校服而穿上别的衣服的雷狮竟格外的好看。


“去哪儿玩?”雷狮碰上安迷修的第一个问题问的就是关于吃喝玩乐的,这点也没出安迷修的多少意外,只是他还是有些失望雷狮没先和自己打招呼。“跟我来。”他说道,便带着雷狮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高二下学期还准备继续留在学生会吗?”安迷修按自己原先的计划打开话题,问道。


“我想那个人是不会允许我退出的。”雷狮无奈地笑了笑,从不正面回答答案不尽他所意的问题正是他一贯的作风。


“还有一个学期就要高考了啊……”安迷修仰头望天感叹,“你未来想做什么样的职业?”


“我啊。”雷狮也跟着望天,“我对继承家业没什么兴趣,虽然我们家的老大一直在怀疑我会不会抢夺他的继承权,真是有趣。我想自己开创一家公司,过我想要的生活。”


成为总裁……?安迷修脑内顿时冒出了他在划定表白计划时看的那好几本言情小说,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收了回来。


“我的话……”安迷修忍不住笑了笑,“教师……吧?”


“嗯,挺适合你的。”雷狮看向安迷修说道,“学生对你的第一印象肯定不怎么好,但后来他们肯定会了解到你是个多么热爱学生的老师,印象逐渐变好,来一个先抑后扬,多么好的战略。”


就像我对你的印象一样。


雷狮在心底里默默说出了这句他没在口头上对安迷修说出的话。


不知不觉他们就走到了学校。安迷修猛地顿住脚步,雷狮也跟着停了下来。他疑惑地看了看两个人身旁的校门,说:“这里不是……”


“雷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安迷修突然开口问道。


“2月14日,大年初十,情人……节。”


雷狮迟疑地答道,由于安迷修在对他发出邀约中措词是“大年初十”,所以他并没有过多顾虑,现在突然被再次提起来,他忽然间就想起了大年初十还是情人节这一茬,便有点猜想到了安迷修接下来会干些什么。


安迷修再次问道:“你还记得你之前说的那个烤串与孜然的比喻么?”


雷狮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好,接下来是重点了!安迷修你绝对不能退缩!你已经完美地走到这一步了!你可以的!


“我听到那个比喻后回去想了想,忽然觉得,你和我之间的关系也很像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雷狮继续不说话,不过眼睛依旧与安迷修对视着。安迷修继续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鼓劲。


“烤串缺少不了孜然,孜然也缺少不了烤串。”


安迷修!安迷修!说出那句话!


“就像你缺少不了我,我也缺少不了你一样。”


对!对!下一句!下一句!


雷狮笑了一声,让人分不清是冷笑还是被安迷修这个更奇妙的比喻给逗笑了。


“所以,雷狮,你……你愿意试着和我交往看看吗?”


大成功!!安迷修!安迷修你说出来啦!!!


雷狮听到这话后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他又笑了一声,微斜下头去看向青石砖砌成的地面,这时安迷修便突然看到了雷狮埋藏在鬓角的发丝下的微微泛红的耳根,心里忽然有了很大的胜算。他站在原地,开始耐心地等待着。


“很可惜,安迷修,我不像你喜欢我那样那么喜欢你。”


良久,雷狮终于作出了答复。


“不过我也不讨厌你。”他继而补充道,“所以要看你究竟能不能打动我,毕竟我雷狮这根高枝可不是你想攀就攀得起的。”


不算好,也不算坏。只能说是,这个回答非常雷狮吧,也还是在他的意料范围之内的呢。安迷修对于这个答复如是评价道。他在说出那句话之后心里就忽然不紧张了,就像是原先对波涛汹涌的海浪望尘莫及,而现在鼓足勇气一把将小船从潺潺的小溪划进广阔的大海里的船夫,确定自己已经孤立无援了,无所留恋,便更加握紧了与眼前涛天的巨浪奋战到底的决心。于是他扬起了一个温暖的笑容,走上前去,对雷狮说道: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话音刚落雷狮就按着安迷修那张突然凑近的脸将他向后推了回去,差点让安迷修向后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安迷修站稳后便在心里纳闷地想:我又不是要亲你!随后就听见雷狮立即转换话题道:“喂,你要带我去的地方不会就是这里吧?”


安迷修愣了一秒,然后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们还没走完呢。”语毕便带着雷狮绕到了学校的后方,顷刻间视野便被一大片花海给占满。


“我还是最近才知道这里开辟出了一片花田的。”安迷修说道,“不过这还是一片试种田,这里的花原先的花期都是在春夏秋的,经过转基因技术之后才得以奇迹般地开放在冬天。据说这还是最新研发的新技术。”


雷狮不说话,开始思考安迷修之所以会带他到这里来是不是和情人节有关。


“我听说学校有一份全校统一的寒假作业,叫植物观察记,你应该还没做是吧?”


安迷修你个死直男!


雷狮在心里大吼道。


置身在令人心醉的花海里,享受着接近午日的阳光,一股困意忽然就席卷上了脑海,更何况眼前面对的正是令人昏昏欲睡的作业。雷狮干脆整个人仰躺在了一片紫色的薰衣草之中。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耳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安迷修将一小枝绿玉藤轻轻放到了雷狮的鼻尖上,植物微微清凉的触感让雷狮睁开了眼睛,看到的是安迷修落在阳光的影子下的脸,以及那双亮得出奇的薄荷色的眼睛。


“情人节快乐。”


安迷修说着,握住了雷狮随意置在脑袋两侧的手,看着这张坏笑的时候会让自己无比痴迷的脸,便轻轻地在他的唇瓣上落下一吻。


END.


接下来是作者的瞎BB时间——

本来是定位中短的,没想到愣是给我写成了中长(挺好的)。

由于动笔的时间比较早,所以今年情人节与去年相比起来就远没有去年那么仓促了,甚至还来得及把全文通读一遍再做出些修改。

标题“第N印象”指的是安迷修和雷狮这两个人之间对对方印象慢慢转变的过程,是我在写完整篇文章之后才想出来的,然而平时都是反过来的(就是先想好标题再写文章)。安迷修起先觉得雷狮是不守规矩的顽劣坏学生兼关系户,而雷狮起先觉得安迷修是满口之乎者也的啰嗦学生干部,后来安迷修发现雷狮那种嚣张跋扈的劲儿其实是源于他嗜好自由的个性,雷狮也发现安迷修之所以会让别人觉得他是个烂好人其实是因为他本身的实力本来就能够做到在完美完成任务的同时全身而退的境界。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吧(滚)。

整篇文章写下来还是蛮顺利的,可能是因为没什么环境描写和抒情的缘故,主要是以人物的互动为主,有点偏向于平直叙述吧(不过不得不说平直叙述写起来是真的爽哈哈哈)还有我发现我以奇妙的姿势歪斜着坐在椅子上用手机打字写文比我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用电脑打字写文要文思泉涌得多,基本上不怎么卡壳(在电脑上写真的是要写一句停一下写一句停一下而手机上都是大段大段的)

最初的灵感来源于我过年某天在家里吃暖锅时对着食物和调料之间关系的思考,起先只想到了打“烤串与孜然”这个比喻的情节,后来才慢慢拼凑出了整个故事。也只能说,无论是写文也好画画也好,创作都来源于生活吧。

啊接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想说的了(你已经啰嗦了好大一段了),那么最后就送各位安雷男女孩一句祝福语吧,情人节快乐太俗套了,那就祝各位开学快乐吧~(欠打)


评论
热度 ( 16 )

© 黑名兰世受抚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