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第N印象(中)

上联:学长学弟校门两聚

下联:国节洋节财色双收

横批:安雷结婚(误)

 

学pa,安迷修是年长雷狮一岁的学长,有二皇姐的出场,私设二皇姐和安迷修同龄(剧情需要警告),借机蹭一波二皇姐的热度嘿嘿(你滚)


上篇戳合集~


四.

 

“安迷修学长,你知道的吧,秋季校运会后学校照例要进行学生会新成员选举的事,现在就要准备起来了……”

 

“我知道。”安迷修对身旁的现任副会长答道,“放学我会来参会的。”

 

“嗯。”副会长应道,转而去通知下一个学生会成员了。

 

当下午最后一节课的终课铃打响的时候,安迷修便穿过熙熙攘攘急着往楼下奔跑的学生流,来到了教学楼斜对角的会议室。一进门,他便看到雷狮一脸苦瓜地坐在会议桌上,还是紧挨着现任会长的那个位子,便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立即想到可能是雷狮的父亲硬将他塞到学生会里来的,不然怎么可能不经过选举就能出现在会议室里。

 

会议的内容大致就是核对了一下参加学生会选举的学生名单。安迷修见雷狮在整个开会的过程中都是一副闷在座位上不说话的样子,再想到平日里他迈着看六亲不认的步伐在学校里晃荡的那副自由自在的样子,真是与他此刻脸上憋屈的表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会议结束后,安迷修就听见雷狮恶狠狠地嘀咕了一句:“那个臭老头……”看来是雷狮父亲让雷狮加入学生会没错了。安迷修便立即上前教育雷狮道:“父母养育之恩大过世上任何一种恩惠,这可是一次让你能好好改正自我的机会不是吗?”雷狮看着安迷修干笑了两声,难得这次轮到他头也不回地走离开了会议室。

 

校运会和学生会选举一齐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学生会举行会议的次数也逐渐频繁了起来。安迷修也每天放学照例都会看到雷狮一脸苦瓜地坐在会议室里,他不由得心生猜想,雷狮现在在想什么呢?想着和自己的那三个朋友出去打篮球?亦或是开黑玩游戏?但是无论雷狮现在有多么渴望想干什么,照目前的情况来说,都是干不成的。

 

都说人生总是充满意外。有一天的会议,学生会会长突然郑重其事地宣布了一条不幸的消息,主持校运会的一男一女两名同学中,那名男同学不幸遭遇了交通事故,要住院一个月之久,无法主持校运会了。顿时会议室里一片震惊。

 

“开场词那名男同学都已经撰写好了,可惜都葬送在那起交通事故中了,没有备份。”学生会会长继续雪上加霜地说道。会议桌上一名女同学忍不住提问道:“还有三天校运会就开幕了,该怎么办?” 

 

“这就是我们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副会长接下了会长的话茬子,说道,“谁能在接下来在校的三天时间内把开场词写出来,再和另一名女主持人打好配合?”

 

语出的一瞬间,会议桌上一片寂静。突然,安迷修举起手来,说:“我来接任这份工作。”

 

“安、安迷修学长!?”副会长茫然失色。

 

“我是前任学生会会长,我理应担起这个责任。”安迷修认真地解释道。

 

“可是,学长明天不是有一场班级小考……”副会长继续说道,声音逐渐小了下去。顿时会议室里又陷入了一片寂静。每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安迷修不值得这么做。

 

不过短短的半分钟之后,安迷修就带着轻松的微笑说道:“啊,关于这个,不用担心,老师给我们做的是从一本教辅书里选出来的卷子,那本教辅书我之前已经做完了,所以我或许可以申请免试。”语毕他还神秘地眨了眨眼,这下就连现任学生会会长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记得上次出现这样的场景是什么时候?在安迷修还是学生会会长的时候。那时候马上就要期末考了,市领导突然要来督察,安迷修也是二话不说就接下了作为学生代表迎接领导的重任,最后不仅成功给领导留下了完美的印象,期末考试还正常发挥。学校上下都纷纷称赞安迷修是百届难得的学生会领导人。像他这样一切困难都主动一手包揽的人,看上去似乎有些傻不愣登的,但到最后他不也是两边都做好了不是吗。

 

雷狮看着安迷修此刻万分坚决的模样,忽然想起自己小时候被祖母拉着看的一部狗血爱情剧,女主的妈妈曾对女主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嫁男人,一定要嫁有责任心的、勤耿的,穷不要紧,只要他有上进心,肯定能在将来带给你幸福。”雷狮当初第一次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懵懵懂懂的,现在想来,他发现安迷修竟意外符合这些条件。他对安迷修的了解真心不多,可是从他每次开会都认真记笔记、认真发表意见,还有隔三差五挺直腰板站在校门口执勤的模样,不难看出他是个无论什么事都说到做到的傻子。但是安迷修却总是显露出对这一切习以为常的态度。

 

于是雷狮便迎着所有人吃惊的目光,缓缓地举起了手,说:“我和这个傻子一起。”安迷修听到这话后也吃惊地转过头来。虽然雷狮脸上仍是一副坏笑的表情,但那双锐利的双眼却表明着他此刻真的不是在开玩笑。他继续开口说道:“我负责和那个女生一起主持,安迷修只要把开场词写好交给我就行了。”话音落尽,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任何意见,现任会长便把这个方案给确定了下来。安迷修在会议的结尾也表示,他明天就可以把写好的开场词交给雷狮。

 

安迷修对于雷狮为什么愿意帮助自己感到很是疑惑,不过他并没有向雷狮问出口。但是第二天安迷修就意识到,雷狮有了排练主持这一茬儿放学就不用去会议室开会了。虽然这是一波有些自损八百的操作,但比起闷在狭小的会议室里一声不响,还是在开阔的操场上高谈阔论更能让雷狮感觉自在一点。可有谁又能让安迷修相信雷狮这是真心想帮他呢?

 

秋季校运会正式开幕的那一天终于是来了。安迷修在下了公交车走向学校的时候,远远看见一辆名贵的黑色轿车停在了校门口,一名着黑西装似是管家模样的人拉开车门,毕恭毕敬地弯下腰请坐在车里的人下车,而从车里走出来的人正是雷狮和他的姐姐。安迷修心想,雷狮今天难得来学校来得和他一样早,平日里雷狮都是骑车和三五好友一起来学校的,怎么今天突然就坐上父亲的车了?等到安迷修走进的时候,他才发现雷狮的脸色有些不好,不是心情不好的那种不好。

 

“雷……”他刚想开口打个招呼,可是刚吐出半个音节就看见雷家二人在管家的跟随下走进了校门,途中管家还对门卫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见此情景他也不好立即追上前去掺和些什么,便只能暂时去往自己的教室,不出意外地看见雷狮的姐姐已经坐在了她的位子上。

 

“早。”安迷修微笑着向她道了早安,雷狮的姐姐也很礼貌地做了回应。安迷修在放下书包前嘴唇迟疑地动了动,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询问雷狮的事。

 

校运会定在中午正式开始,学生会中没有校运会项目的成员也从校长那儿收到了协助操场场地老师维持秩序的任务,所以他们依旧是和自己的班级分开行动。安迷修也借机提早来到了操场上,果不其然看见雷狮正坐在领操台的台阶上。他走过去,问道:“你没事吧?”

 

“天气不太好。”雷狮答道。安迷修抬起头,看了看阴云密布的天空,一拍脑袋,这才想起哮喘的严重性和天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说来也巧,在这开学的两个月中确实没怎么下雨,怪不得雷狮今天是在家里人的护送下来到学校的。

 

“不过,不用担心。”雷狮说着从台阶上站起来,向安迷修勾起一笑,“我完全承受得住。”安迷修看着雷狮不服输的劲儿也不好说什么,想了半天也只憋出了一句提醒:“实在坚持不住了一定要及时向医务室老师汇报。”

 

“嗯。”雷狮点头,出乎意料的没有反驳安迷修自己肯定不需要去找医务室老师,看来他还是知道轻重的。这样想着,安迷修对雷狮的印象少许好了一些。他看了看渐渐从教学楼里涌出的人群,看来各个班级准备进场就坐观众席了,这时他突然听到雷狮开口道:“话说我昨天把你写的开场词背了一遍,背完我只想说,你写的东西真是矫情。”

 

安迷修收回刚才的话。

 

“请各班到达操场后根据场地老师安排依次就坐,请各班运动员现在前往体育办公室报道。”

 

听到广播后,雷狮叹了口气,正准备朝体育办公室的方向走去。“等等!”安迷修突然叫住了雷狮,问道,“你……是打下半场还是上半场?”

 

雷狮的脚步顿了一秒,随后手臂一挥,答道:“比较关键的下半场!”随后继续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操场上的学生越聚越多,声音也越来越嘈杂。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待会儿怎么给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声音都几乎盖过了站在领操台上拿着麦克风大声指挥的体育老师。于是分布在操场上的学生会成员便忙碌了起来。安迷修站在一排排高三的队伍前,不断地喊着“三班往左一点!” “六班往右一点,太挤啦!”“四班往后!往后!”“一班往左,到底!到底!”直到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安迷修觉得自己还没开始给本班同学助威嗓子就已经哑了。

 

操场逐渐安静了下来,熙熙攘攘的学生在操场边缘的地面上整齐地坐着,齐齐抬着脑袋望向领操台。在雷狮拿着麦克风跟着另一名女同学走上领操台的一瞬间,原本安静的操场上又爆发出了一连串的惊呼。接下来,安迷修便听见台上的两位主持人念出了雷狮认为他写得十分矫情的开场词:

 

“在这秋高气爽、枫叶飒飒的十一月,我们凹凸高中的每位师生很荣幸地共同迎来了本学期振奋人心的秋季校运会。”

 

“在体育组老师以及各班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校莘莘学子便得以有一个机会在宽阔的跑道之上大展青春的光彩。”

 

“秋风中,我们呼唤热情;竞赛中,我们追逐梦想。运动员们在蓝天之下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青春活力的见证。”

 

“在此,我谨以代表我校向各位积极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也提前预祝本届秋季校运会圆满成功!”

 

话音刚落,操场上便响起了一阵掌声。安迷修已经回到了自己的班级,他看着雷狮站在领操台上扬着他那经典的微笑,依旧是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便稍稍放下了心些。第一个项目是快速跑,安迷修主动站到了班级前列,组织同学为自己班级的选手加油助威,体育委员从体育办公室里捎来的饮料和毛巾也都早已备在了一旁,校运会的项目正一个挨着一个精彩地进行着。等到进行过半,中场休息来临的时候,已在操场上坐了许久的学生们纷纷站起来活动活动腿脚,去上厕所的上厕所,去喝水的喝水。安迷修也从地上站了起来,却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室内的体育场里去,看见接下来准备打篮球比赛的那群人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开始了最后的训练。

 

而雷狮只是坐在体育场墙边的垫子上,看着他的队友们在篮球架下激烈地讨论着。安迷修便走到他的身旁,问:“你不和他们一起吗?”

 

雷狮将两根手肘分别搁在两边的膝盖上,说道:“战术什么的我们早就确定下来了,只是在练习配合的动作罢了。我的那套早就准备妥当了。”

 

“哦。”安迷修应道,随即顿了一秒,随后再次说道,“紧张吗?”

 

“有点吧……”雷狮下意识地攥了攥队服的衣角,“毕竟今天的气压太低了,状态不是最好。”

 

“那有什么,我觉得你照样能赢。”安迷修望着两支队伍分别在体育场两边的篮球架下奔跑着传球,脑海里浮现出了前几天训练的时候看见雷狮投进那个三分球时的姿态。

 

“哦?是吗……”雷狮转过头来,突然看见安迷修的神色猛地一变——“小心!”安迷修喊道,一步跨到了雷狮的面前,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下一秒就将飞上雷狮脑门的篮球,随后就将篮球对准场地抛了回去,拿到篮球的那名队员远远地向安迷修竖了一个大拇指,便继续与队友练习起来。

 

雷狮几秒之后才从刚才的那个瞬间回过神来,对着安迷修有些讷讷地说了一声:“谢……谢谢。”

 

“不用谢。”安迷修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露出了几分身为学长的自豪。雷狮再次开口道:“没想到你反应还挺快的啊。”这时候,体育老师的哨声在室外的操场上响起,代表中场休息结束,下半场校运会就要开始了。雷狮从垫子上站起身来,和自己的队友们加油鼓劲。安迷修也不好再多打搅些什么,率先离开了体育场,走到了自己班级的观众席边上。这时雷狮突然从自己身后蹿出来,安迷修还纳闷他怎么走得那么快,忽然间一颗糖就被塞到了自己手里。安迷修刚想把它塞回给雷狮,可是那个穿着运动服的少年已经跑远了,安迷修便只能对着他大声喊道:“喂——校内不可以吃零食!”

 

“我又不是让你现在吃!”雷狮转过头来无语地回喊道,安迷修也不再好多说些什么,便将糖塞进了校服的裤兜里。这是帮挡篮球的答谢?安迷修默默在心中猜想。他忽然觉得,雷狮这个人虽然表面看上去是一副不做好事的模样,其实内心还是有些孩子气的。

 

在历届校运会中,篮球比赛一直都是人气最高的项目之一,可能是因为全校最瘦最高最好看的男生几乎都同时出现在了大众的目光中。不过今年的观众们与往年比起来,似乎还要更激动些。

 

安迷修坐在高三的观众席上,比赛还没开始,就远远地听到了从对面一个角落的高二四班那里传出来的响亮的加油声。篮球比赛一直都是高一和高二的主场,高三的学生因为学业较重,所以篮球是唯一一个不允许高三学生参加的项目,于是班级这边安迷修就天真地以为自己应该不用做什么工作了,只需要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抱着吃瓜群众的心态看个热闹就好了。

 

选手们在操场上就位,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由于雷狮只在下半场出现,所以当他路过篮球架的时候操场上一阵兴奋,可是当他在不在场内的篮球架下坐下时,比赛开始,操场上的观众们就显得不那么兴奋了。这两队对手可谓势均力敌,当上半场二十分钟的比赛结束后,比分居然打成了平手。不过经过十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在很多观众眼里,接下来的下半场比赛才是重头戏。

 

选手们再次在操场上就位。站在操场中央的球员将球对准自己的队员抛出后,出人意料的,竟被对手率先截了下来,操场上涌起一阵尖叫。而那个结结实实地给了自己的对手一记“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人正是雷狮。他在自己这一方的篮球架下绕了一圈,转而突然跑入只有零星两三个人防守的对方球场,轻车熟路地投进了一个球。操场上顷刻涌现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才开始几分钟?”“十秒吧。”坐在安迷修旁边的一个男同学难以置信地问道,安迷修头也不回地静静答道,目光仍望着操场中央跑动的人群。篮球不断地在人与人之间传来传去,两队的比分也在不断地向上累加,不过戏剧性的是,对方球队一直保有着比雷狮那队球队低两分的差距。

 

安迷修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了雷狮姐姐的声音:“雷狮!加油啊!”安迷修对篮球有过些许了解,不过算不上精通,所以看不透双方球员在得分之前分别都用了什么巧妙的战术。时间流逝得很快,比赛即将来到了末尾,许多人都以为雷狮那一队稳赢无误了,可就在这时对面球队迎来了一个大逆转。他们连续投进了两个球,比分陡然比雷狮那一队高出了两分,场下一阵惊呼。安迷修看向雷狮的脸,那张脸上的表情乍看之下似乎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可是安迷修却察觉到雷狮那双紫色的眼睛里闪出了锐利的光芒,这有点像什么?安迷修心中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奇怪的比喻。有点像是凶猛的掠食者看到与自己势均力敌的对手前来抢夺自己的食物时眼中所流露出来的警惕的眼神,略带着一点紧张与不安。安迷修抬起头来,灰扑扑的乌云依旧遮蔽着一整个天空,看来今天注定一整天都是阴天了。

 

比赛时间进入了最后的三十秒倒计时,操场上彻底激动了起来。安迷修这才发现有好多人忍不住从地面上站了起来,纷纷将头凑向前排,一是由于激动,二是为了看清楚点现在赛场上的局势:起先一直领先而现在突然落后的那一队将如何扳回一城,或者起先一直落后现在突然领先的那一队将如何稳住胜态。安迷修见状连忙从地上站了起来维持秩序,目光仍不时地瞟向操场上正胶着着的两支队伍。

 

二十秒,雷狮那一队的球员抢到了球,可是很快又被对手抢了回去。场下一阵叹息。

 

十秒,雷狮那一队的球员再次抢到了球,场下一阵惊呼。就在观众们都以为拿到球的选手会抓紧最后的时机抢板上篮的时候,出人意料的是,那名选手将球传给了远在三分线外的雷狮手中。安迷修在看到雷狮跳起来接住球的那一瞬间忽然猜到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而下一个瞬间的景象也结结实实地验证了他的猜想。雷狮躲过了对方两个球员想要夺回他手中球的手,再次轻盈地从场地上跃起,细长的手指一挥,将球对准对方的篮筐远远地抛了出去。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准确无误地“嘭”的一声正中篮筐。伴随着比赛终止的哨声的还有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安迷修这边的班级甚至有些同学激动得想要躺在地上打滚,安迷修连忙上前制止了他们,这时他突然看见一个人影冲上前来死死地抱住了自己。安迷修向后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然后便有些意外地发现雷狮虽然人比他稍高一些,体重却出乎意料的轻。

 

“诶诶诶,别捣乱别捣乱!我还要管理班级秩序呢!”安迷修笑着作势要把粘在自己身上的人儿给推开,“还有,你要庆祝的话为什么不去找你的队友反而要来找我?”

 

“我已经和他们庆祝过了。”雷狮半张脸埋在安迷修肩膀上的校服里,说话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安迷修叹了口气,人暂且是推不开了,想反驳但好像也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点。他伸出手揉了揉雷狮的脑袋,并没有发现周围投来了几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夸我一下吗。”安迷修忽然听见雷狮在他耳边臭不要脸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心里边觉得雷狮在他心目中的印象是永远也好不起来了。不过下一秒他就意识到,在比赛进入尾声对方忽然领先了两分时,雷狮的心里是如何的紧张与不安,在三分线外拿到球时是如何询问自己“能投进吗”那一瞬间的忐忑与不确定。所有队员以及支持他这一队的观众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他的身上了,也只能说,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失败。

 

于是安迷修难得应许了雷狮的要求,对他说了一句:“嗯嗯、你表现得很棒——”

 

话音未落,雷狮就将脸从安迷修的肩膀上抬了起来,两双眼睛就这样对视着,安迷修话语中的最后一个字音便被卡在了嘴边。他忽然觉得周围的一切声音都听不到了,雷狮那张坏笑的脸突然在自己的面前放大,安迷修的脑子里忽然有那么一瞬间想凑上去吻他。

 

于是安迷修就在自己的大脑支使自己做出这件危险的事情之前本能地借此时机推开了雷狮,趁着紫色眼睛的人还纳闷着的时候摆了摆手说:“好了,操场上乱糟糟的下一个项目怎么开始,我要维护班级秩序去了,你快回自己的班级去吧。”随后就头也不回地转身扎入了人群之中。

 

安迷修记不清楚接下来的校运会自己是怎么度过的了,他只觉得这个中午格外的漫长。校运会结束后每个班级都挨个儿排队回到教学楼,安迷修便借此机会跑到了男厕所里,拧开洗手台上龙头将冰冰凉的冷水不断地泼到自己的脸上,强迫自己清醒一点,可是雷狮的那张脸以及那抹笑依旧在他的脑海中循环播放挥之不去。他有些绝望地将额头磕在了洗手台的台盆上,也不觉得痛。虽然世界上有很多的男的在遇到自己钟情的帅哥之前都以为自己是异性恋,可是安迷修还是一时接受不了他不是个直男的事实。可能明天就能就能接受了吧。安迷修破罐子破摔地想,随后一把关掉了洗手台上的水龙头,失魂落魄地跟随着最后稀稀拉拉的人流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好在多年端正的学习态度让安迷修下午的课还算是全神贯注地听完了。在放学理书包的间隙,安迷修自言自语地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好像有点喜欢上雷狮了”,下一秒忽然就听见隔壁传来了一个声音:“哦?你喜欢上了我弟弟?”

 

安迷修吓得手中的书都掉到了地上,手忙脚乱地拿起来后便支支吾吾地看着眼前正一手撑着脑袋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的雷二姐。“没事,我不会告诉他的。”她说道,随后不紧不慢地将一摞书在桌面上抖整齐放进了书包里。

 

安迷修在心里直喊道:“我不是关心这个!”可是嘴上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得狼狈地将教科书全部塞进了书包里飞似地跑出了教室。

 

TBC.


评论
热度 ( 14 )

© 黑名兰世受抚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