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微瑞金】东京不太热「篇三」

目录: 「1」 「2」 「3」 「4」 「5」  「6」  「完结」

第三章 · Back up

        现在的日子又变回了以前的那样,甚至可以说是比以前还糟糕。佩利和帕洛斯被关在了监禁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出来。雷狮和卡米尔也被分别锁在小黑屋里反省,那个地方光线很暗,只有一盏挂在天花板上的灯,因为钨丝已经老化所以发光时总是发出“滋滋”的声响。虽然偶尔会有阳光透过墙上的裂缝洒下来那么一点,但归根结底那里还是连一片星空也看不到,也只能与灰尘为伴。
        小黑屋有一扇铁门,门上有一个装了铁栏杆的窗,用来给里面的人送食物和水,当然也可以用于探监,或者和他说话。
        这是雷狮被关在小黑屋里的第二天。他如一摊泥一般瘫在小黑屋的地板上,不知情的人看到说不定会以为这是一具死尸呢。不过从某个角度来讲,雷狮的精神此刻的确已经是一具死尸了,或许比死尸还惨。
        “恶党。”
         忽然,门外传来了一个声音。
        “我来看你了。”
         雷狮不为所动,依然如一摊泥一般瘫在地板上,也不觉得地板很凉,当然也有可能是地板已经被他躺热了。安迷修看着里面的人,叹了口气,说:“别人找你说话你都不愿意?”
        雷狮依旧安静如咸鱼地躺着。安迷修也没有离开,干脆倚在了门板上。一个门内一个门外,两个人就这样在沉默中对峙着。
         终于,门内有了动静。
        “我说……”雷狮缓缓从地板上爬起来,用慵懒的声音说,“什么时候能放我出去?”安迷修低下头沉默了一秒,随后回答道:“大后天。再过三天你就能出来了。”
        雷狮冷笑一声,说:“安迷修,你现在真正地被这个国家招为骑士了。而我这个恶党呢也被处置了,你又立下了首功,有没有觉得很开心啊?”安迷修听了他那些怪腔怪调的话,皱了下眉头,说:“陛下已经给了你将功赎罪的机会,你怎么还在这儿生闷……”
       “我生气了吗?”雷狮陡然提高了音量,打断了他的话,“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我在这儿待着挺好我还不想出去了呢!”
        “雷狮,你先冷静一下。”
        “我不需要冷静,”雷狮冷冷地说,“你也完全用不着来看我。既然你们都认为我是罪有应得的,那么就这么认为不好吗?非要一个个跑到我这里来问这问那,企图想要在我的话语中找到我罪有应得的证据,真是无聊。探监就是来问这问那的吗?像审问犯人似的……”
        安迷修一时无言。数分钟后,他才再次开口道:“其实我来你这之前已经看过你那三个朋友了。关在监禁处的扫把头和拖把头精神状态都还不错,扫把头兴致勃勃地说出去后他会第一时间跑来见你,拖把头虽然没有感想,但看他的样子貌似还挺惬意的。还有关在你楼下的你的那个堂弟,他除了有些无聊吃不到甜食以外是完全可以活着在那待下去的。”
        雷狮听了安迷修的话,愣住了。没想到这个家伙在看他之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把他渴望知道的东西都转告给了他。
       “我再告诉你一些事吧。”安迷修说道,“陛下在离开寒冰岛之前还顺便平定了那里和火焰岛之间的战乱,四天后寒冰岛的领主会来到这里道谢,可能要待上几天,还可能会带来一些亲属。我觉得你可以跟他们多熟悉熟悉,等你上位后就能更容易地搞好两国关系。”
        “呵呵。”雷狮干笑一声,“我可没空,而且我也不准备上位。出去以后我还会试图逃出去的,被再次抓住也无妨,我倒想看看他们能想出多少办法来阻止我离开这个国家。”
       “城堡的高墙分割了平民与贵族,墙外的人想进去,墙内的人想出来。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要被监禁在这个城堡内,看似自无拘无束,但其实一点自由也没有。”
       “别的孩子可以在蓝天下尽情奔跑,而我却只能在这个连一片属于自己的星空都没有的破地方活在自己的妄想里。别的孩子的命运可以自己决定,而我的命运却无法改变。出生,继位,联姻……一切都决定好了。”
       “我为什么非要管这个国家的生死?我就没有第二个选择了吗?当然啦,如果他们不肯给我也没有什么关系,要知道这个地方是锁不住我的。出去之后我之所以当海盗,就是因为海盗可以为所欲为,整片大海都任我驰骋,这才是我想要的自由啊。”
        说到这儿,雷狮停住了。几秒后,他又自嘲地说道:“呵……也是,我干嘛要跟一个外人说这些,有什么用吗?”“……”安迷修沉默。
        “我估计你也没听进去多少,”雷狮叹了口气,“随便你说不说出去,反正我是觉得无论他们怎么做都是关不住我的。”
        一时无言。良久,安迷修才说:“那么,我走了。”“哦,”雷狮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其实你早就可以走了,有没有人在门口听我自言自语没什么两样。”“那你保重。”安迷修说完,离开了,脚步声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这一夜,出奇的安静。

        上帝没能来得及给他星辰大海,所以把星辰大海写在了他的眼睛里。
         三天之后,当小黑屋的铁门被打开时,雷狮早已不见了踪影。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逃出去的,是怎么逃出去的。安迷修,似乎是最后的目击者,但是他没有把雷狮告诉他的话说出去,一个字也没有。
        身上的伤口还没完全愈合,也没有丝毫的准备,连防身的武器都没有来得及带上,且没有和任何人说一声,更没有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会如何,就这样莽撞地冲了出去。在看见空荡荡的房间的时候,门外的所有人,皇室里的贵族,包括海盗团的其他成员,除了安迷修之外,表情都是一脸惊讶。
        “老……老大这是去哪儿了?”佩利不敢置信地说,连帕洛斯也没有料到。卡米尔神情严肃地掩了掩自己的围巾,低声说:“不好,外面很危险,必须要尽快找到大哥!”
        于是,国王下达了全城搜捕令,再次出动了中央军队。并联合民众,在城门上贴出了醒目的悬赏,重金寻找三皇子。
        安迷修自然也加入了“寻找雷狮大队”,但是他并没有跟着大部队走,而是独自一人来到了城郊,在那个杂草丛生的地方探索着。他知道雷狮是一个聪明的人,绝对不会跑去喧闹的城中央,专挑偏僻的地方逃。可是,正因为如此,就更容易永远地迷失在里面。
        脚踩过满地落叶,发出“卡嚓卡嚓”的清脆声响。安迷修越往森林深处走,那种不安的感觉就越强烈。他在担心什么?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莫非是担心还没找到雷狮,那个家伙就已经永远沉睡在里面了?
        奇怪,自己为什么要去担心一个恶党……
        安迷修回想起了前几天雷狮还在小黑屋里关着的时候告诉自己的话,其实仔细想来,雷狮也是一个可怜的家伙。从小到大,他没有被真正爱过,当然也不知道怎么去爱自己,所以才会对自己的性命那么不珍惜吗?
        啧,得赶紧找到他……
        而此时,安迷修正在苦苦寻找的人,正靠在一棵树底下坐着。要说雷狮的运气最近几天是挺倒霉的,被抓回雷皇国之前被安迷修地咚了不说,在森林里躲避搜查军的时候还踩到了附近猎人布下的捕兽夹。
        所以他现在连逃跑的能力也丧失了,就像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即使大难不死地没被发现,他能活着出去的几率也微乎其微。因为他身上没有任何的医疗用品可以处理伤口,那个该死的夹子还扎在他的脚踝上呢。
        不远处传来了细微的动静,听上去似乎是一个人。雷狮以为只是附近的猎人,但等到安迷修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才思考起来自己前几天出门是不是没有看黄历。
        “你怎么来了?”他抬起头对安迷修说。“我还想问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安迷修用无奈的口气说道,随即蹲下来把夹在雷狮脚踝上的捕兽夹给拆了下来。
       “嘶!”雷狮吃痛地咬了咬牙,然后说,“所以你还是要抓我回去?”
        安迷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秒,沉默了一会儿才反问道:“你不想回去?”“废话!是个人都不会愿意回去。”雷狮用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安迷修,眼神里充满了嘲讽。
        “嗯,那就不回去。”安迷修平静地说,自然得宛如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一样。
        这回轮到雷狮懵了。
        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包扎完了伤口,安迷修抬起头,看见雷狮用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看着自己,忍不住笑了一声,说:“干嘛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像是那种没有良心的人吗?”
        是的,你就是。
        雷狮在心底里默默回答。
        安迷修站了起来,雷狮看他一副想让自己步行上路的样子,连忙说道:“我脚疼。”
        这话倒是真的。要是他能走,现在早就逃之夭夭了,哪还会杵在树底下?安迷修无奈地笑了笑,说:“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说完的下一秒就把雷狮背了起来。
        “我靠你干嘛?”雷狮有些惊慌地说道,不过虽然嘴上抗拒着,但还是很听话地环住了安迷修的脖子,以免让自己掉下去。安迷修叹了口气:“不然你要我怎么把你带出去?我可没那个力气把你抱出去。”说着就走了起来。
        -To be continued.

-------------------------分割线------------------------

瑞金是公主抱
轮到安雷就是背了
这就是幼驯染和不是幼驯染之间的区别

评论
热度 ( 21 )

© 白钟直斗受抚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