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第N印象(上)

上联:学长学弟校门两聚

下联:国节洋节财色双收

横批:安雷结婚(误)

 

学pa,安迷修是年长雷狮一岁的学长,有二皇姐的出场,私设二皇姐和安迷修同龄(剧情需要警告),借机蹭一波二皇姐的热度嘿嘿(你滚)

 

一.

 

安迷修这人儿吧,有点迷信。想做点大事,非得等到逢年过节才肯做,说这样能有节日buff加成,更容易成功,失败了也能及时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节日上,开开心心地过节,多多少少能让心里有点儿安慰。用现代语来概括的话,就是两个字——怂货。

 

要说安迷修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个坏习惯的话,那还得从这个学期刚开学那会儿,有个叫“雷狮”的人转进这所学校说起。那天正好是安迷修站在校门口执勤,在到校时间即将截止准备收工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一个没戴校徽的学生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校门,便连忙上前一步拦下了他,问道:“同学,请问你的校徽呢?”

 

那名学生闻声低头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左胸,简短地说了一句:“没带。”便作势准备继续往校门里走。安迷修只好再次拦下了他,一再说道:“这位同学,不戴校徽进校门是违反校规的,如果实在没带的话可以去门卫室借。”

 

那名学生听罢转头撇了撇安迷修身后的门卫室,再次简短地应了两个字:“不借。”随后又想往校门里走。安迷修只好抬手按住了他的肩膀迫使他转过身来,对他说:“那可是要扣分的哟。”

 

“哦,那扣吧。”那名学生依旧是态度冷淡地答道。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从没遇到过这么执拗地想违反校规的人。于是他掏出执勤表并拿起笔,正准备进行记录,忽觉眼前的这个面孔十分陌生,便问道:“哎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高二四班。”

 

“原来是高二啊,怎么感觉之前都没见过你?”安迷修一边写,一边吐槽道。

 

“我是转校的。”

 

“转校啊,难怪。”安迷修写完,抬起头来继续问道,“那你的名字是?”

 

“你想知道我是谁?”那名学生听到这个问题挑眉反问道。

 

“那当然,不然我怎么给你扣分。”安迷修露出了一个理所当然的微笑。

 

“哦,那好。”那名学生说道,“我是地球人。”说完再次朝校门里走去。

 

安迷修干咳了两声,第三次把那名学生拉回了校门口。看着安迷修黑着一张脸还皱着眉的样子,那名学生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你真的想知道我的名字?”那名学生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问道。安迷修老实人般地点了点头,那名学生便向他做出了一个“过来”的手势,安迷修便乖乖地凑了过去。

 

“我是你爷爷。”那名学生在安迷修耳边轻声说道。

 

“喂、你——”安迷修正要发飙,他已经快要被眼前的这个高二小屁孩耍得没脾气了,可是那个小屁孩却眼疾手快地躲过了安迷修的阻拦,朝着教学楼门口的方向跑了过去。安迷修正要上去追,教导主任这时却好巧不巧地走进了校门,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安迷修也只好转过身来对着教导主任面带微笑心平气和地问好道:“主任早。”心里仍不甘心地对着那个可恶的转校生咬牙切齿。

 

“早啊,安迷修,”教导主任微笑着对安迷修回应道,“辛苦你了,高三第一天要好好加油哦。话说今天有一个转校生要转到你们班来,由于现在正处于升学的关键时期,所以你们要多帮帮她哦。”

 

诶,还有一个转校生?

 

安迷修听罢,心里多出了一分疑惑。

 

上课铃正式打响了。安迷修踩着铃声缓缓踏入教学楼,心想,反正他已经记住刚才那个转校生的长相了,只要中午挑个时间去问问那位高二四班的班主任,就一定能问到那个转校生的名字。安迷修在心里默默计划着,脑海中再次回想了一遍那个转校生的模样——

 

紫色眼睛,黑色头发。

 

二.

 

“在这新学期的伊始,我们很荣幸地赢来了一位转校生。现在,就有请这位转校生走进教室来和大家见面——”

 

班级里响起了阵阵掌声,可是安迷修却对这一切置若盲闻,甚至连身旁一些男同学的惊呼声也没有听到。他的脑海里还念想着方才在校门口遇到的另一个转校生的事儿,以至于望遍整个班级,他的模样异常显眼——无神的双眼,敷衍的鼓掌,叫人实在无法把他和学生会成员及班长的身份联系在一起。不过庆幸的是,站在讲台前的班主任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她继续就着身旁的这位高三转校生说着些什么,关于这些内容,安迷修也一概没有听进去,甚至连这位转校生的名字也没有兴趣去知道。直到这名转校生走到他的面前,拉开他身旁的座位,安迷修的双眼才重新聚焦,意识也终于回到了眼前身处的这个教室里。他下意识地转头看去,这才看清楚了他们班这位转校生的模样。

 

紫色眼睛,黑色头发。

 

“没戴校徽!”安迷修立即伸出手,指着这名转校生不假思索地惊呼道,就像是触了电一般。虽然声音并没有大到让全班人都听见,可也是让周围几个同学忍不住将头转了过来。下一秒,等到从教室窗户外吹进来的微风拂动起了眼前转校生飘飘的黑色长发,安迷修一时秀逗的脑子才再运转过了一个齿轮。他连忙收回了手,露出了微微惊讶又抱歉的表情。

 

这不是他在校门口遇见的那名转校生。第一,那名转校生是高二,而不是高三;第二,那名转校生留的是短发,一看就是个爷们儿,不是眼前的这位长发飘飘的小姐——但是除了头发的长度之外,他们两个长得真的十分相像。

 

安迷修只得露出尴尬的笑容解释道:“对不起,这位小姐,我认错人了,不好意思!来,请坐。”说着向自己身旁已经拉开很久的椅子请示。而那位转校生小姐的脸上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她礼貌地笑了笑,说了句:“没关系。”便坐到了安迷修旁边的位子上。

 

新学期第一天的早自修如流水一般晃了过去,当班主任走出教室门后,教室里的学生们便纷纷盖起水笔的笔帽唉声叹息。这时,安迷修的转校生同桌便转过头来,对安迷修说:“你刚才,是不小心把我认成我弟弟了吧?”

 

突然听到来自同桌的发问的安迷修愣了一瞬,随即点了点头,说:“啊,是的,怪不得你们俩长得那么像,原来是姐弟啊!”然后他便心想,这到底是不是亲姐弟啊,姐姐和弟弟的差距这么大,姐姐这么有教养,而弟弟却……想到一小时前在校门口看到的那张坏笑的嘴脸,安迷修的内心便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他转念一想,便意识到:等等,我是不是可以借机问到那个转校生的名字?

 

于是他便转而再次向坐在他旁边的转校生小姐开口道:“那个,恕我冒昧地问一句,你的弟弟叫什么名字?”“名字?”转校生小姐眨了眨眼,“噢,他叫雷狮。”

 

雷狮。

 

安迷修在心里默念了这个名字两声。

 

按照以往的惯例,新学期第一天的升旗仪式必定是举行开学典礼的。安迷修是前任学生会会长,因为即将迎来学业繁重的高三,会长的职务已经由副会长接任,但他现今仍然是学生会中至关重要的一员。作为在校史上为数不多从高一连续担任到高二,还差点从高二连续担任到高三的学生会会长,安迷修自然要在开学典礼上站在领操台前面对全校学生讲话。

 

当他拿着演讲稿走到领操台旁边的旗杆下时,他陡然看见了一个他最不想看见的身影——

 

“雷狮!?”

 

他又像是触了电一般,小声惊呼道。对方像是听见了他的声音,转过头来,在看到是他的时候稍稍惊了一秒,随后便恢复了原先的表情朝他笑了一笑,还对他招了招手算是打个招呼。这一幕正好被同样站在旗杆下的校长看见了,便向安迷修问道:“你们两位以前认识?”

 

安迷修闻声连忙摇了摇头,有些尴尬地解释道:“呃——不是的,只是刚刚在校门口见到过。”能有资格站在领操台的旗杆下等待上台讲话,和校长站在一块儿,身份肯定不一般,所以在此情此景之下安迷修也不好将雷狮的所作所为直接说出来。况且,雷狮已不知何时将身上没有校徽的校服换成了一套整齐的西服,安迷修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疑惑——这个雷狮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校长站在领操台上进行冗长的讲话的时候,安迷修已经在脑海中开启了头脑风暴。是什么让雷狮能这样心安理得地不戴校徽就大摇大摆地走进校门,还丝毫不怕扣分?他又为什么在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能登上站在旗杆下预备讲话的高位?还能穿上西服?恐怕答案只有一个,那便是——雷狮跟这所学校的领导有关系。

 

像是回应安迷修默默得出的答案一般,站在安迷修旁边的老师们正悄悄地就着雷狮这名学生小声议论着,安迷修大致听清楚了他们议论的内容:雷狮的父亲是本市一大财阀的总经理,这些年来对这所学校有过不少的资助,今年不知为什么突然将家中的长女和次子从国外接回了国内,送到这所学校就读,最合理的一个说法好像是让爱子爱女回避战争什么的。

 

等到校长的讲话终于结束,便是轮到雷狮上台讲话的时间。安迷修撇了撇嘴,虽然演讲顺序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并不能代表什么,可是由于他对雷狮的偏见,所以他便对这家伙居然排在自己前面讲话感到些许的不满,心底里对雷狮的怨恨不免又加深了几分。

 

不过看看雷狮一手拿着演讲稿一手拿着麦克风站在领操台前扬眉吐气、神气活现地说话的样子,以及台下许多女生花痴的眼神,安迷修不由得沮丧地心想,果然人生来就是不公平的。

 

开学典礼结束的时候,操场上的各班级便按次序退场,而留在旗杆下已完成讲话的同学还暂时不能回到自己的班级里去,需要多等待一会儿,和班级学生不在同一批退场。这时,不知何时已偷偷站到安迷修旁边的雷狮悄悄地对安迷修发问道:“没想到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

 

“啊,是啊。”对雷狮会偷偷跑到自己旁边来,安迷修并没有感到非常惊讶,“有没有很失望。”

 

“一般般吧。”雷狮咂了咂嘴,“没想到我姐真的和你是一个班的。”

 

“嗯。”安迷修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刚想要结束这无意义的对话,一听到雷狮提起了他的姐姐,便又忍不住继续说道,“你怎么不多学学你姐姐,人家那么彬彬有礼,哪像你?”

 

“哦?”雷狮又露出了他那个经典的似笑非笑的表情,“难不成你喜欢她?”

 

因为要做个好学生,不能翻白眼,安迷修只得向雷狮递过去了一个阴沉的眼神,转换话题道:“明天别让我再看到你不戴校徽。”

 

太好笑了。雷狮心想。他从没遇上过那么好笑的人。“我猜你已经知道我的家世了吧?但是我对你还一无所知呢。”他神秘兮兮地对安迷修说道,叫人猜不透他话里的究竟是什么意思。

 

“哦,我叫安迷修。”

 

安迷修冷冷地抛下了一句,随后跟着身旁另一侧的同学一起离开了领操台。

 

三.

 

新学期的生活就这样平稳地进行着,安迷修之后就没有和雷狮有过太多的交集,只是偶尔在校门口抓到他校服拉链没拉好,或者嘴里叼根棒棒糖什么的。中午的时候也偶尔会看到雷狮站在安迷修的教室门口等他的姐姐,不过更多的时候还是雷狮和另外三个男生一起去食堂吃饭的,安迷修也经常看到他们。因为他们是雷狮的朋友而不是其他什么人的朋友,安迷修就觉得他们也不是什么好的货色,当然事实也差不多是如此。除了那个有着乖顺黑头发和蓝眼睛的小男孩从未光顾过扣分表之外(听说他还是初中部的),另外两个拖把头和扫把头也都是扣分表上的常客。看,安迷修甚至连外号都给这两个人取好了。

 

但出乎安迷修意料的是,这个雷狮的学习成绩竟意外的好。期中考结束后,安迷修在教学楼一楼查看自己的排名时无意间瞟到了高二的榜单,赫然看见一个叫“雷狮”的名字静静地躺在榜单上第一的位置。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时突然有一只手伸过来勾住了他的肩膀。

 

“哟,这么巧,学长也来这查成绩啊。”

 

安迷修转过头去,不出意外地看见了比他高出了约摸半个头的雷狮,竟有些觉得这一声“学长”叫得有点讽刺。他点了点头,随后甩开了雷狮勾在他肩膀上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回了自己的教室。

 

学期过半,作为期中考结束之余的小憩,学生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第一个振奋人心的校级活动,那便是秋季校运会。这无论对于高一新生还是高二高三老生来说,都是一次在心仪之人面前展现自我的好机会,于是每位同学都积极地投入到了校运会的筹备之中,从整个校运会的项目策划、报名统计、场地布置、训练安排、后勤保障,到每个班级各自特有的应援制作、口号设计,每一样都被学生们筹备得井井有条。

 

学生会自然也架起了协助体育老师进行安全管理的重任,负责在训练期间于各场地周围监督运动员们的安全,顺带再为他们做些后勤工作。通过抽签,安迷修被分配到了篮球比赛的那一组。中午时分,当他抱着一箱矿泉水哼着小曲走向篮球场的时候,他又看见了那个他最不想看见的人。

 

不过这次在操场上打篮球的雷狮眼底总算有一点惊讶了。他似乎来不及招手,只能够向着安迷修这边草草地看过一眼,下一瞬便迅速地转过身,重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

 

他对于竞技运动还真是罕见的认真啊。安迷修走到篮球场地边缘的长椅旁,心想。他将那箱矿泉水放到了长椅上,然后站在了长椅旁,看着雷狮在篮球架下奔跑着,敏捷地穿梭在人影间。突然,安迷修见他从地面上轻盈地一跃而起,稳稳地接住了从队友手中传过来的球,落地后迅速一转身,就将手中的篮球对准了篮筐抛了出去,几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最后,只听“嘭”的一声,雷狮完美地投进了一个三分球。而这时体育老师的哨声正好响起,篮球场上和雷狮穿着同一色运动服的人不约而同地欢呼了起来,互相之间围拢在一起击掌。

 

“好了!都休息去吧!二十分钟后再来!”体育老师大手一挥,下令道。于是操场上的那群人便纷纷向安迷修这边涌去。他们其中有一些人和安迷修也算比较熟络,见了面,欢快地击个掌,随便寒暄几句,就接过了安迷修递给他们的矿泉水。雷狮走过去的时候,安迷修对着他说了一句“打得不错”,便将一瓶矿泉水塞到了雷狮的手里。看着雷狮带着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拧开矿泉水瓶的盖子“咕咚咕咚”地喝起了水,安迷修只能无语地补充道:“我不是在讽刺你。”

 

“我知道。”雷狮喝完水,将盖子拧了回去,随后用袖子管抹去了从嘴角漏下去的水,“只是很奇怪你居然会夸我。”

 

“怎么?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客观表扬而已。”安迷修说道,虽然他对雷狮的印象一直很不好,但是作为一名学长站在学弟的面前,看见学弟做的好的地方该鼓励的还是要鼓励一下的。

 

“你们不需要复习吗?”雷狮随手将水瓶放在了长椅的上,问道。

 

“哟,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你学长的学业啦?”安迷修说道,“老是闷在教室里也不好,即使到了高三每个中午也都是有固定的休息时间的,每次都还是老师赶着教室里的学生往外跑呢。”

 

雷狮听罢,弯腰坐到了长椅上,嘴里“啧”了两声,说:“真是没想到啊,安迷修。看你一副书呆子的模样,原来你还是懂得劳逸结合的嘛。”

 

安迷修不说话,从箱子里拿起了最后一瓶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随后坐到了雷狮的身旁。两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安迷修,你要不要听我给你讲个秘密。”

 

突然间,雷狮开口对安迷修说道。安迷修警觉地转过头去,他已经对雷狮打算悄悄地跟他讲一些话这个行为产生心理阴影了,便警惕地说道:“有话直说。”

 

他见雷狮将目光投向篮球架那里,说:“其实吧,我不能连续打完一整场。”

 

“不能连续打完一整场?”安迷修眨了眨眼,“就是说……每半场就要有一个人来替换你的意思?”

 

“嗯。”雷狮点了点头,“体质的原因。好在校运会上这个规则可行。”

 

安迷修没插话,继续听雷狮说道:“大概是十年前吧,我生了一场病,刚开始觉得并没有什么,等到事态严重的时候再去医治已经有些晚了,好在人儿没什么事,就是留下了一种叫什么……Th2免疫细胞过度活化的鬼东西。”

 

安迷修回想了一下他在生物课上学到的知识。Th2免疫细胞过度活化,是由于过敏引起的一种过敏抗体的过度分泌,从而引起一系列过敏现象如慢性气道炎症等,也就是俗称的哮喘。

 

想到这儿,安迷修在心底里悄悄地为雷狮感到可惜。看着雷狮难得有些认真的表情,安迷修问道:“怎么突然跟我说这些?”

 

话音刚落,雷狮便又恢复了一脸坏笑的表情,回答道:“没什么,就是看你一脸不会到处乱说的老实样。”安迷修听闻扶额叹了口气,他原来是被当成了吐苦水的对象了啊。

 

响亮的哨声从不远处传来。雷狮闻声立刻从长椅上站了起来,理了理运动服的衣摆,也不知是跟谁说道:“上次我打的是下半场,这次我就打上半场。”“嗯,好啊。”安迷修就当他是在跟自己说话,自说自话地应了一句。看见雷狮拿起放在长椅上的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就要往自己的嘴边凑,安迷修忽然伸出手来制止道:“哎,雷——”但是话音未落,雷狮已经把剩下的半瓶水喝完了。他转过头来看向安迷修,紫色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疑惑。

 

“没……没什么。”安迷修只得缓缓地收回手,“你去比赛吧,注意安全。”雷狮听罢,随即将空矿泉水瓶扔向了安迷修,跑回了操场。而安迷修完美地接住了那个矿泉水瓶。看着手里空空如也、轻飘飘的塑料制品,他想,其实雷狮刚刚喝空的那瓶水是他的。他记的很清楚,左边的那瓶是他的,而雷狮刚刚拿的正是左边的那瓶。可能是两瓶放得太近了罢,水量也都只剩下半瓶,雷狮一不小心就拿错了。算了,都一样。安迷修将空塑料瓶放到了箱子里,然后拧开了另一瓶剩下一半的矿泉水,喝了一口。

 

趁比赛还在进行的时候,安迷修再次去了一趟体育办公室,搬了一箱新的矿泉水,顺带还拿了几条毛巾。当他在办公室里停留的时候,一个女生忽然轻轻点了点他的肩膀。安迷修转过头去,只听那个女生有些羞怯地开口道:“那个、安迷修学长,你是负责操场那边的吧?”“嗯。”安迷修点了点头,认出这个女生也是学生会的成员,好像是被分配到了排球场那里,就在篮球场的隔壁。安迷修想,可能她正好看到自己待在篮球场了吧。

 

女生深吸了一口气,转而再次开口道:“那么,能请你把这封信交给雷狮同学吗?”

 

安迷修看见女生从背后掏出了一份用淡紫色信封包装的信件,开口处还贴着一枚柠檬黄色的小星星贴纸,不同于俗套的爱心形贴纸。信封的右下角还用端正秀气的字体写着“雷狮同学收”,可以看出是用心准备过的。

 

安迷修从女生的手里接过这封情书,回答道:“嗯,我会转交给他的。”在安迷修正欲离开之时,女生再次叫住了他。

 

“那个、还有!就是……能不能请雷狮同学不要立即给我答复,多考虑一些时间……?”

 

“嗯,当然可以。”安迷修答道,见女生没有什么其他想说的了,便带着那箱新的矿泉水以及几条毛巾回到了那群人打篮球的操场旁。

 

他在长椅上稍微坐了一会儿,上半场就结束了。安迷修看见雷狮从篮球架下向着他走了过来,便将一块毛巾丢到了雷狮的手中。看来是他多虑了,或者是他把“哮喘”这种疾病想得太过严重,眼前刚打完篮球的人既没有出现呼吸紊乱,也没有嘴唇发白。安迷修待雷狮将那条毛巾使用完毕归还给自己的时候,将那封淡紫色的信递到了他的手中,并说道:“不用急着给她答复,多考虑一些时间也是可以的。”雷狮皱着眉头将那封情书打了开来,将里面的信笺拿出来放在眼前读了读,嘀咕了一句“认都不认识”,就将信笺塞回了信封中。安迷修忽然觉得雷狮没有当场将信笺揉成团已经算是态度好的了。

 

他叹了口气,说:“你当面给她答复比较好,毕竟人家也是用心写了这封情书的。”“行。”雷狮将信封上的小星星贴纸合好,将情书随手丢在了长椅上。

 

“第几封了?”

 

安迷修忍不住问了一句。

 

“第一封。”雷狮面无表情地答道。不过看到下一秒安迷修脸上震惊的表情,雷狮脸上的面瘫真是瘫不过三秒。不过这次他不是坏笑也不是似笑非笑了,他是真心被安迷修的表情逗笑了。“看来你的人气还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安迷修说完,看着眼前人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状,可还是藏不住那双紫色的眼瞳中所散发出来的耀眼的光芒。

 

“校运会来为我加油吗?”雷狮坐在安迷修旁边,望着操场上跑动的人群,突然转过头来,对安迷修开口道。“你想让我混在一群女生里面吗,太羞耻了。”安迷修吐槽道,说到句末也没有道清楚他究竟是答应还是拒绝的意思。雷狮轻笑一声,说:“被女生围着难道不是你的梦想吗?”“这算哪门子实现梦想,托你的福?”安迷修无语地继续吐槽道,不知不觉,午休的终止铃悄然从教学楼内传了出来,体育老师吹响了令哨,操场上的男生们跑到安迷修这边领完“补助”后便三三两两地走回了教学楼。

 

回教室的路上,安迷修忽然觉得他和雷狮还是蛮聊得来的。不过下一秒他就撇清了自己的这个想法。居然会和雷狮这种人聊得来,真是失败啊。安迷修默默在心底里指责自己道。

 

TBC.


第一次发布的时候发现有敏感词把我给急坏了,经过排查后居然发现是连(续担)任(把括号里的字去掉),我也是很迷

评论
热度 ( 9 )

© 黑名兰世受抚慰 | Powered by LOFTER